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档案馆:充分挖掘馆藏资源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

时间:2022-07-02 00:10:4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这里丰富的红色资源,是银川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宝贵‘教材’”“我将把今天看到的这些,回去讲给家人和同事们,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火’起来。”7月1日,银川市档案馆共迎来了永宁县政协、中铁二十三局等五家单位200多名干部职工前来参观,各个单位通过在银川市档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党性教育和主题党日等各种主题活动,让这里成为银川人气最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当天,前来参观的干部职工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在每幅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仔细阅读相关介绍,了解先辈们反抗强权、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企业组织了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对党员的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我们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的内行人,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华能宁夏能源有限公司王芳说,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希望尽自己所能成为一名红色文化传播者。

  据了解,银川市档案馆是永久安全保管银川市党和国家重要档案资源的基地,也是开发利用宝贵档案信息资源的中心,肩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现开辟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银川移民展、党性教育主题展、银川荣誉室等主题展厅(室),展览呈现大量真实、生动的档案资料和实物,都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市情教育,普及社会科学的鲜活材料。

  “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展览通过图片、档案文献等展品,集中反映党领导宁夏人民群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重点展现宁夏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在展览讲解中我们根据不同参观群体‘以讲促学’‘因人施讲’,特别加强未成年人和青年宣教,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突出档案特点,开展主题教育,讲好红色故事。”银川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