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丨金凤区3000余万元落实“金凤20条”

时间:2022-06-27 17:23:5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7日,记者获悉,金凤区近期研究制定了《金凤区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稳保促”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本级财政挤出3000余万元从提升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就业5个方面出台落实“金凤20条”政策,全力惠及企业增信心、扩需求增活力、稳产业增动力、保就业增后劲、兜底线增底气。

binary_middle (11).jpg

  近期,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密集出台了政策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金凤区抢抓政策叠加的红利释放期,从本级财政挤出3000余万元用于落实“金凤20条”。

  记者注意到,“金凤20条”中,金凤区通过出台“政银企”三方联动发放市场消费券、在辖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车给补贴、6月周末节假日在辖区五大商业综合体享受24小时免费停车、启动老旧商圈改造升级消费环境4个方面政策措施,全力提升消费活力。通过奖励季度商品零售额增幅较快企业、开展“两优两新”“金凤餐饮老字号”评选、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等5个方面,金凤区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此次本级财政拿出的3000余万元资金,将奖补给实际完成投资贡献突出的社会企业。金凤区也通过加大留抵退税、优化审批程序、适度放开外摆、清欠企业账款、减免房租五个方面的扶持,鼓励企业商户在金凤区安心经营。此外,金凤区还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等举措全力保障民生就业,将3000余万元资金用在保障民生基本盘中。   

binary_middle (12).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金凤区在确保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双保障”的前提下,已经阶段性允许各大商圈、特色街区、背街小巷等餐饮、零售企业(商贩)在门店外适合区域内晚8点至次日2点外摆经营、开展促销,远离居民区的夜市开市时间已提前至18:00。在金凤优品、金凤优服以及金凤特色街区创新提升、企业商业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获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将得到一定的金额奖励。

  目前,金凤区已经启动了第六届“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发放6万余张“乐活金凤 惠民助企”政府消费券,筹备开展“两优两新”评选表彰、“金凤老字号”评选。6月份法定节假日商圈免费停车活动如今可提供停车位近13000个,已带动日均客流量从2.5万人增至4.2万人。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陈玲 杨韶华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