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宁夏被确定为中国广电首批5G业务开网放号试运营省份!

时间:2022-06-27 16:55:4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宁夏启动仪式在银川市举行,标志着宁夏广电5G运营正式拉开了帷幕,也标志着宁夏信息化建设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了新台阶。

QQ截图20220627163159.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办,旨在通过启动5G网络服务,加快推进东数西算、数字宁夏建设,促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以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作为“数字基建”的领头羊,5G涉及领域最多、涵盖范围最广、经济带动作用最强,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抢抓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广电网络“数字文化传播网、数字经济基础网、战略资源网、党媒政网”的定位,全力加快推进广电5G宁夏地区建设步伐。6月23日,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估,宁夏等20个省份5G网络建设成果符合广电5G网络试运营条件,被确定为中国广电首批5G业务开网放号试运营的省份,宁夏也是西北地区中唯一满足条件被列入首批放号试运营的省份。

QQ截图20220627163225.jpg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在宁夏启动后,将为老百姓带来立体化、智慧化、高性能的5G无线网络和基于700MHz黄金频率广电192号段的畅快网络冲浪体验,也将加快赋能宁夏“六新六特六优”等千行百业,为政府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推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即日起,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将开始受理192号段手机通信业务。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郎凯 王浩 马鑫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