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十心实事丨银川: 打通路网 优化公交 让市民出行“顺心”

时间:2022-06-20 13:23: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银川市政府实施了民生“十心实事”,内容涉及交通、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诸多方面。目前,“十心”中的“顺心”正有序开展。

  “顺心”具体指通过城市路网的建设、改造以及公共交通的优化等,使道路变得通畅,从而让市民的出行更加“顺心”。其中,包括提升改造市政道路10条、对3000多处破损路面整治、建设过街天桥、优化公交线路30多条等内容。

QQ截图20220620113948.png

  疏堵点 修破点 出行更顺畅

  近日,记者在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火热。

  项目技术负责人朱世铎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已进入第二个施工阶段,主要是对隧道的主体支护结构进行施工,6月20日开始隧道的主体开挖工作,并且将在11月20日完成贺兰山路主隧道的贯通工作。”

QQ截图20220620113941.png

  据了解,项目采用贺兰山路下穿民族街的方式,完工后将实现路口车辆的快速化通过,同时缩短信号灯周期,降低路口通行延误时间。将有效促进城市交通发展,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除此之外,凤凰街(大连路—规划十一号路)和尹家渠街(大连路-后海路)等堵点正有序施工,部分已完工。

  银川市正在实施的这些交通疏堵“6+N”项目,为市民的“顺心”出行提供了交通设施支撑,而小的、精细化的交通改造也没有被忽略。

  近日,记者在贺兰山路通达街东侧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市民反映的路面鼓包以及破损进行维修,据介绍,因为树木生长,树根将人行道道砖顶起,影响行走,就是这样不足200米距离的细微处,也在“十心实事”的涵盖内容中,目前施工正在进行。

  项目施工员马腾告诉记者:“ 因为面包砖被顶起,现在把底下的树根处理后,重新把面包砖铺了一遍,铺了一层水泥稳定层,它是刚性结构层,不会因为下雨出现塌陷。”

  据了解,通过市政部门对市区70多条主次干道的排查,共统计出有破损、塌陷、隆起、龟裂等病害路面3000多处,面积40000多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维修2500多处,面积近35000平米,已完成了总体工程量的83%。

QQ截图20220620113955.png

  优化公交路线 延时长 出行更方便

  为了让市民“顺心”出行,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公共交通的优化也在同步进行。今年,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完成37条公交线路的新辟与优化。公交2路优化就是其中之一,在尹家渠街与后海路、正源街连通后,公交2路也快速完成了跟进。

  家住世贸世悦府的刘阿姨告诉记者:“以前路不通都要绕着走,现在路通了大家开车方便,并且在道路通了没几天公交2路就路过家门口了。”

  据了解,在路还没打通时,银川公交公司已经对附近小区入住率以及居民出行习惯进行了调研,共发放了1500份出行调查问卷,为线路的开通做准备。

  除了优化路线外,延时服务也让市民的出行更“顺心”。近日,下午6:30左右,记者在西夏区文昌北街遇到了银川市第十四中学的学生。

  据了解,因为放学时间有了变化,原来最晚一班的59路赶不上了,现在公交公司根据放学时间将最晚一班延时到了晚上7点,这样家住十几公里外的富宁村学生就可以坐车回家。

  据了解,根据银川市“十心实事”顺心工程,截止到5月份,银川公交公司共计优化新辟了17条线路,其中新辟了5条线路、优化了12条线路,提时了2条线路,延时了3条线路,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记者 闫红强 卜令峰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