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广搭平台让人才拥有逐梦舞台

时间:2022-06-17 09:44:5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银川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把搭建人才事业平台作为第一位任务,通过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拓展区域人才交流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多种举措,让各类人才拥有逐梦舞台。

  为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发展活力,贺兰县聚集各类资源,打造完善的创新创业平台。贺兰县把握东西合作、闽宁合作机遇,以产业招引项目、以项目对接人才。先后引进苏国辉、李德发院士等区内外62所一流高校、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526名,专家团队71个,与企业开展产学研用项目合作。宁夏大北农、北伏科技、新明水产等企业通过与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有效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带动了贺兰县奶产业、“三新”产业等重点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贺兰县依托项目“育”人才,建设创业创新示范园、特色产业园等“园中园”,人才资源优先向科技项目倾斜。贺兰县科创中心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吸引172家企业入驻、带动1213人创业就业,促成120个人才项目落户贺兰。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积极探索“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吸引各类人才80余人进行产品试验示范和科研成果转化,成为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此外,贺兰县财政R&D投入增幅连续4年保持在30%以上,支持企业建设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端人才创新平台载体50余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技型企业150家。依托百瑞源院士工作站,主导成立自治区枸杞创新中心,为全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还组建燃气行业技术中心,推动凯添公司成为宁夏第一家在北交所新三板上市的企业。

  近几年,为了解决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人才就业难问题,西夏区以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为导向,组织开展青年就业见习活动,为16周岁~24周岁的待业青年和人才紧缺企业送上“及时雨”,搭起“连心桥”。

  “入职3个月就晋升为直播组长,平均每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最高的时候拿到过8000元,我特别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青年就业见习为我留在西夏区发展创造了另一种可能。”杨梅说道。2020年受疫情影响,旅游专业毕业的杨梅刚上岗两个月就失业了。偶然间在一个公众号上看到了宁夏青年就业见习政策的宣传,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经过西夏区就创中心推荐成功入职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青年见习人员。

  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电商创业企业,自2020年青年就业见习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主播队伍也从3人扩展到30人,直播销售额也从2021年4月份的月销120万元提升到年底月销1500万元。“我觉得青年就业见习这个政策非常好,对我们而言,它不但缓解了我们的用工压力,降低了我们的用工成本,还在很大程度上为我们电商发展注入人才‘活水’。”该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自就业见习活动开展以来,西夏区确定16家企业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先后为237名青年人才提供见习机会,帮助有见习需求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实现“就业梦”。今年西夏区计划组织募集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岗位不少于150个,组织60名以上未就业青年人才参加就业见习活动。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