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引各大媒体广泛关注

时间:2022-06-02 23:58: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日,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活动引起了各大媒体平台的广泛关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网、中国水利报 、宁夏日报、华兴时报、新消息报等多家主流媒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其中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以《宁夏银川:携手沿黄八省区共同保护母亲河》为题,报道了活动的开展情况,浏览量目前已经超过154万人次;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的《宁夏银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启动》浏览量目前超12万人次;央视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发了《宁夏银川20万尾鱼苗集中向黄河放流》,获网友好评。

  据了解,2021年11月,银川市以立法形式将每年6月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今年6月1日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后,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专题报告会、校园活动周、志愿服务等20项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努力构建全民参与、全民保护的“大环保”格局,形成保护黄河的强大合力。

  其实,在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前夕,中央驻宁、自治区媒体便开始关注此项活动。5月13日,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新华社宁夏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宁夏总站、光明日报社宁夏记者站、经济日报社宁夏记者站、中国日报社宁夏记者站、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及自治区媒体驻银记者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银川市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新闻媒体吹风会,并为宣传实践月活动把脉会诊,提出宝贵意见。5月24—25日,我市联合新华社宁夏分社开展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主题采访活动中,中央驻宁、自治区媒体,全区五市主流新闻媒体及商业媒体、网络大V等实地走访了贺兰山生态整治修复区和黄河沿岸开展集中行进式采访,为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的启动预热造势。 6月1日启动仪式当天,各大媒体又相继推出一批极具影响力的报道,不仅放大了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的影响,而且对于宣传推介银川、提升银川城市形象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目前影响还在持续发酵。

  日前,部分中央驻宁、自治区媒体记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将持续关注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深入挖掘银川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中的特色亮点,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接地气的新闻报道,讲好共抓黄河大保护的银川故事。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雷梦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