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将黄河故事流传四方 让生态保护深入人心

时间:2022-06-01 10:27: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滔滔黄河,哺育了宁夏儿女,润泽了银川大地。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出,宁夏要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黄河,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银川是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区域中心城市,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更因黄河而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义不容辞,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正是这样一次积极实践。

  自古以来,黄河水滋养着银川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以“主题宣传实践月”的形式呈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时,足见整个银川对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坚定决心,对“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强烈意愿。

  更重要的是一座城市对于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主动担当。天下黄河唯富宁夏,这是生态意义和农耕文明意义上的解读。在新时代的奋进道路上,我们需要让这句话拥有全新的内容,就是让生态保护成为我们寻求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银川的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福祉,每一个领域都离不开这一先决条件的贯彻。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市民,都要充分认知生态保护对于城市未来的深刻影响,充分领悟生态保护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

  生态保护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需要所有人共同实践的新发展模式。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具体实践中,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具体活动中,看似日拱一卒,实则积跬步以至千里。只有生态保护深入人心,我们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为黄河赋予更强大的生态活力,积累更多的生态资源,并以此获得更美好的生活。相信在整个主题宣传实践月中,生态保护的种子,将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

  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的设立,更是向外界传递出的宣言与态度——“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的道路上,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全新的姿态,为黄河赋予新的生机,为城市赋予新的机遇。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将黄河故事流传四方,让生态保护深入人心,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