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政企面对面 纾困减负担 共稳基本盘

时间:2022-05-29 17:07:5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陈玲 闫红强)近日,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依托宁夏企业家协会邀请共享集团、青龙管业、固德金属、灵动网络等18家民营企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政企见面会。通过政企见面会,企业家们就经营发展各抒己见,服务企业五项制度、投诉举报直通车制度、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政务服务“大礼包”送到了企业家们手中。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紧跟政策部署,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共享集团、青龙管业、固德金属、灵动网络等18家民营企业召开了政企见面会。政企见面会上,政企双方就如何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如何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展开了深入探讨。企业家们就拓宽政企沟通渠道、转变人才引进方式、优化招商引资等问题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逐一记录在案,未来将成为银川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企业家们对人才引进政策、葡萄酒商标注册、工程建设项目图纸审核、公用事业服务企业收费、奖补政策未兑现等15项问题。这些问题,将由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逐一核实解决。

binary_middle.jpg

  此外,《银川市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制度》《银川市领导干部担任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银川市涉企行政执法检查登记备案制度》《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等“五项制度”逐一送到了企业家手中。《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的具体细则也在此次政企见面会上向企业家们做了进一步宣传。今年以来,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已向全市11.8万家企业发送投诉举报“直通车”宣传信息宣传了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企业投诉举报“直通车”知晓度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与宁夏企业家协会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就政企沟通渠道、企业经营发展、企业诉求解决等进行深入合作,全面优化银川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