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经开区“一网通办”服务破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难题

时间:2022-05-27 22:37: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繁多、耗时较长,如何创新工作机制让园区工程项目早开工、早投产?5月27日,记者从银川经开区了解到,2022年,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不畅的“堵点”,部分审批程序繁、时间长的“痛点”,部门信息壁垒的“难点”,园区积极开通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服务,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化”、强化业务协同“数字化”、规范审批管理“优质化”、创新监管方式“效能化”,全面提升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能力和审批服务效能,为园区项目建设“助跑加速”。

  “过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一度被戏称为‘万里长征图’,办理审批业务不仅要三番四次跑到办事单位,还需要重复填写项目申报信息,既麻烦还浪费时间。现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服务开通后,我们在掌上查询、指尖申报、动态跟踪,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后勤保障科科员周永拓说。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新形势下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据了解,银川经开区工程审批系统整合了工程建设项目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多个方面的全流程审批服务,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变革审批方式、创新审批手段、精减审批材料,进一步优化业务审批全流程各环节,并对申报表单进行了规范、申报材料进行了整合,坚决取消重复材料,积极构建形成了“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次完成提交”的全流程审批模式。

  银川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过去由于业务系统相互隔绝、审批难协同,部分流程环节相互分割,导致审批业务办理难度大、效率低、时间长。但“一网通办”服务开通后,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可直接通过网上申报、在线审批,这不仅大幅度压减了项目办理手续、时间、成本,还提高了项目审批效能,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