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留抵退税政策为稳经济提供强力支撑!

时间:2022-05-17 22:08:0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4月1日起,我国开始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随着一条条申报数据变成一笔笔纾困解难的资金,税费政策带来的红利也让银川市广大中小微企业吃下了发展的“定心丸”。

  宁夏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宁夏境内吴忠至中卫高铁、中卫至兰州高铁、银川至包头高铁等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任务,吴忠高铁2019年底开通运营以来,受疫情影响运营资金严重短缺,经营压力巨大。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提出,对包括交通运输业在内的六个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并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政策实施后,银川市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到企业,讲解增值税退税政策,指导企业办理退税业务,让帐面上的资金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

  “通过这一次税收的政策调整,让运营维护资金有了保障,更好地为宁夏高铁的建设、运营持续发展服务。”宁夏城际铁路公司财务总监张玉礼说,同时针对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银川市税务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辅导和上门服务,多举措保障税费红包直达快享。

  前几天,银川军浩兰砼业责任有限公司就收到了42万元留抵退税款。今年,为了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帮助银川市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恢复发展,银川市税务部门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创新开展“云课堂”、“云直播”、“微视频”等形式确保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重庆志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位于宁夏河东机场,主要提供快餐服务。“疫情以来,企业经营受限,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会计朱苗说,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后,灵武市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主动联系纳税人,告知退税全流程,以“非接触式”办理退税,远程辅导纳税人网上操作提交资料,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及时审核并处理退库申请,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这家酒店两个月累计获得了70.66万元退税款,其中存量留抵退税款58.93万元,增量留抵退税款11.73万元。

  据了解,从4月1日到现在,银川市税务系统共完成全市6772户纳税人的留抵退税业务审核。“我们将继续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聚焦中小微企业的纾困解难,对自治区重点产业的帮扶加快政策实施进度。”银川市税务局副局长马林表示,税务部门将加大夯实基础保障力度,开展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如期顺利落实,尽快让真金白银落到企业口袋。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