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 |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以“系统性思维”打开旅游新模式

时间:2022-05-15 16:43: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直面问题,系统谋划抓落实;系统重塑,齐抓共管促提升;专项推进,周期管理促进度……5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自“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动应对,积极谋划,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确定性,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坚持以系统性思维破解旅游品质提升,重点推出一批切实可行的攻坚破题举措,切实以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发展成果检验专项行动质效。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聚焦长期以来制约银川市旅游资源开发瓶颈性问题,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领导干部深入全市东西两线景区景点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难点,摸排整理出当前旅游资源开发中存在的发展不均衡、条块分割明显、管理简单多头等实际问题,分门别类、一企一策制定整改措施。借助督查检查、下沉指导等有效手段,全面梳理上级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在困难时期渡过难关。

  同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梳理形成“上下一体、左右协调”的旅游质量提升网络,编制上报《银川市旅游质量提升行动(2022—2023年)实施方案》,积极争取项目建设改造资金和政策支持,多部门联合开展企业信用评价、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执法等工作,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旅游质量监管和提升工作格局。着力打造“春漫凤城·湖城之夏·塞上金秋·冬游银川”的“四季可游”旅游品牌,依托“一山一河一城”和四季分明资源优势,主动迎合当前游客“短途游”“微度假”旅游新需求,集中打造一批“小而精”“精而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精品民宿。

  此外,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还把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基础设施提升等涉及旅游质量的内容,作为年度绩效评价的重点。围绕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总体目标,结合实际加强改进项目落实,并定期召开全市文旅项目推进会,精准查找全市旅游服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对旅行社、导游、饭店、景区、交通、购物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持续提升旅游市场总体服务质量。健全“问题发现—清单建立—立项推进—整改落实”督查考核工作闭环体系,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由局机关督查室对列入旅游质量提升项目常态督查,切实保障旅游质量提升、公共服务、品牌建设。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