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丨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放管服”改革提升质效换来政务服务满堂彩

时间:2022-05-10 17:15:4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以“放管服”改革36项重点工作为主线,近期,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政务服务改革推上了新的高度,也将“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变成了百姓和企业看得见、摸得着的政务服务。

  “没有靠前服务和‘先证后核’的改革,就没有这么顺畅的扩容升级,我的企业走到今天,真的要感谢银川的政务服务改革。”这两天,宁夏向元坊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乔剑锋计划着推出新产品,曾经一段让他受益匪浅的审批体验,让乔剑锋时常挂在嘴边。

  乔剑锋不是政务服务改革的受益第一人。按照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的标准,今年以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拿出“较真”态度,下足“绣花”功夫,用“放管服”改革的36项重点工作换来了政务服务满堂彩。

  5月10日,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关于进一步推进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村(社区)代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先后印发,银川统一了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已建起覆盖6县区政务服务中心、52个乡街民生服务中心、500多个村居民生服务代办点,推出了全市通用的1539项基层事项服务指南,四级一体标准运行体系正在加快形成。

  瞄准“放管服”改革重点,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精细化为指引促服务能力提升,扎实推进“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开辟了弱势群体“绿色通道”,设置了“找茬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满足了不同办事群体的办事需求。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开展“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四项制度提升行动后,政务服务作风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该负责人称,目前,已经梳理出银川市第一批“零材料”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21项,第一批“一证(照)”通办政务服务事项120项,市域内凭身份证、社保卡或营业执照办理事项的范围在逐渐扩大。

  如今,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已经将“承诺告知”的适用条件与个人和法人的信用信息关联,对84个行业的680个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办理。改革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共颁发《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许可证8830件,累计减少企业(群众)提交各类材料5895个,同时,已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近10万件办件结果的免费邮寄,节省资金100余万元。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