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丨银川市残联新举措助力残疾人就业

时间:2022-05-09 17:06: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璇)记者从银川市残联获悉,今年以来,银川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一改往日单一的工作模式,转而采取多种新措施、新方法助力残疾人就业。

  毕业于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姚磊是一名肢体四级残疾人,今年33岁的他参加了高校扩招计划,6月30日正式毕业,想要早点找到一份工作自力更生,就到残疾人就业中心去做了登记。

  4月7日,残疾人就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姚磊和另一名残疾人大学生张亚森一起,到银川市火焰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去面试洽谈。整个过程中,该公司的负责人带着姚磊和张亚森一起参观了公司,实际了解公司的办公环境、工作内容,并给他们介绍了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

  面试结束后,张亚森成功就职。而姚磊的求职路则相对坎坷一点。

  “当时那家公司我很满意,公司方面也愿意接受,可我家住在西夏区,那家公司在兴庆区,距离太远了,我行动不便,只能无奈拒绝了。”姚磊惋惜地说。

  得知姚磊求职失败,银川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又为他想了别的办法,在4月27日组织召开的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上,西夏区圆通公司的一个残疾人大学生圆梦计划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姚磊又在残联工作人员的支持下投递了简历,并很快得到了回音。

  “公司让我5月份去上班,我现在需要到学校来采集照片信息,回去后就能入职了,真的很感谢残联的工作人员。”姚磊说。

  据银川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莉介绍,无论是带着残疾人下沉企业实地求职,还是利用直播间带岗招聘,都是今年的新做法,通过这些新做法,残疾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之间的联系被进一步打通,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对方,让残疾人就业更加透明,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