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水务局全面开展河湖综合整治行动

时间:2022-05-05 17:13:5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5月5日,记者从银川市水务局获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水环境氛围,提升全市市民幸福感,该局将聚焦近期河湖水草“疯长”、水质下降、水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对全市河湖水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

binary_middle.do (13).jpg

  据银川市水务局水利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河道管理部门正全面开展典农河责任段水草清捞工作,与此同时,金凤区正加大典农河重点湖泊水草打捞及水面卫生保洁力度。针对水草“疯长”问题,银川市水务局将以陈家湖等重点湖泊为试点,投放17吨草鱼、鲢鱼,通过啃食水草的办法,抑制水草生长速率。“目前,我们已经在上游河段投放了9吨草鱼、鲢鱼,随后银川市农业农村局还将投放5吨草鱼、鲢鱼。”该负责人介绍说。

binary_middle.do (14).jpg

  记者了解到,市水务局还在陈家湖设置3台曝气机,通过搅动水体,加大空气与水的接触,增强水体溶解氧含量,从而进一步提高水体流动性,增强水动力,恢复水体自净能力。架设水泵,由北向南抽水促进水体流动,同时结合目前阅海湖水生态环境现状,配合金凤区做好阅海湖水质提升及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谋划工作。

binary_middle.do (15).jpg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充分利用河长办工作平台,督促各级河长加强对重点河湖水域的巡查力度,针对水质不达标的河湖加强沿线污染源排查,深入分析水质不达标原因,有效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水质稳定向好。同时,持续开展河湖卫生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及河湖水面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河湖水面垃圾、杂物清理,水草打捞专项整治力度,做好敏感水域的巡查、劝导工作,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