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兴庆区多部门对辖区养老机构开展联合检查

时间:2022-01-21 15:10:1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马鑫 王浩)1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了解到,为了让养老更温暖更安全,1月19日至20日,该局同兴庆区民政局、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赴辖区养老机构开展联合检查。

binary_middle.do (132).jpg

  据了解,本次联合检查按照“清隐患、防风险、补短板”的要求,共检查了兴庆区养老机构9家。

  执法人员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的要求,重点围绕养老机构是否取得经营许可、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是否正规、食材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食品留样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以及是否落实餐具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9家养老机构在餐饮环节中均存在食堂采购登记台账不齐全、食品留样记录不规范、未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等问题;3家养老机构食品添加剂记录不规范,未按照食品添加剂“五专”要求进行管理;4家养老机构后厨案板、刀具荤素未使用色标区分;3家养老机构存在“三防”设施不到位、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查立改。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管力度,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银川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老人‘餐桌上的健康’。”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