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丨市总工会:专项行动+督查 持续提升工作效能

时间:2022-01-17 09:33: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督查工作办法》《工作人员考评考核办法》……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银川市总工会接连出台多项方案、办法,进一步提升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执行力和工作效能质量。目前,市总工会成立“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2个专项行动督导组,将带领各级工会组织从根本上解决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新作风、新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坚持严字当头,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以严的举措推动工作,做到对自己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守规矩,对干部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培养,对工作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落实。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小事抓起,围绕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法律维权、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业务不精,以及粗枝大叶、马马虎虎、不重细节等问题,扎扎实实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干一件成一件,切实提升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和执行力。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加强调查研究,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努力做到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建立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和为人虚、办事虚、政绩虚,以及盲目铺摊子、热衷花架子、堆盆景等形式主义问题。

  同时,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紧扣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项目牵动、企业支撑五大战略,聚焦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三新”产业、现代服务业、奶产业、葡萄酒产业等重点产业,持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常态化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深化“五位一体”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百千万培训工程”,助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构建符合银川产业发展需求的现代职工职业教育新模式;实施产业工人队伍思想引领工程、赋能成长工程、维权服务工程、支撑保障工程,真正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实施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扩面升级计划,推动职工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和应用转化。

  此外,健全完善内控制度,规范预决算管理,严格审核报销,加强工会经费和专项资金监管审计;开辟网上评议工会工作通道,建立以职工满意度为导向的工作评价机制;着力解决见事迟、反应钝、行动晚、干事慢、办事拖,以及久议不决、久拖不决等问题。

  为推动重点工作顺利开展、重要事项有效办理、重大问题及时解决,不断提高机关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去年,市总工会还出台了《督查工作办法》,将采取随机督查和集中督查,单项工作督查和全面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银川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总工会重大决策、重要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市总工会部署的重点工作、阶段性重要工作,创新亮点工作推进情况等11项内容进行督查。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