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举办基层妇联执委(网格员)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培训班

时间:2022-01-14 17:06: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2日至14日,银川市妇联举办全市基层妇联执委(网格员)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培训班,在三区两县一市以线下+线上的方式,通过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技能的培训,提升广大基层干部排查化解婚姻矛盾纠纷的能力,有效减少和预防因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引发的家庭暴力、“民转刑”案件,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婚姻家庭咨询师以深入浅出的法律条文讲解、以小见大的真实案例剖析,就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和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的实务操作、个案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并为学员答疑解惑。

binary_middle (7).jpg

  “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化解水平。”贺兰县公安局德胜派出所民警马耀林说,培训不只是对工作有帮助,也有助于自己的家庭和谐。

  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天鹅湖社区网格员刘蕾说,自己在社区做了两年调解工作,本次培训结合维权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工作实际,实用性强、收获颇多,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辖区家庭。

  长期以来,银川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多措并举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市妇联、公安已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每月推送2次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案件,接下来,基层派出所干警、维权站公益律师、网格员等将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认真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排查、专项排查和经常性排查相结合的排查预警工作制度,为平安银川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