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人大代表建言丨徐海琴: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 提升治理能力

时间:2021-12-27 18:28:3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银川市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以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为目标,全力以赴组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整治改造,老旧小区基础配套功能得到完善,居住环境得到美化,管理秩序得到规范。

  但在工作和走访中,人大代表徐海琴发现,部分老旧小区改造时仍存在协商困难、改后失管等问题。

  因此,徐海琴建议,兴庆区老旧小区较多,专项资金应多向兴庆区倾斜,持续加大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改造;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明确相关人员主体责任,完善法律层面的问题清单,做到“有法可依,有责可纠”。

  徐海琴说,老旧小区改造应实现“三分建七分管”,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协商确定改造后的管理模式内容;引进物业公司,将物业管理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前置条件,在获得业主同意的前提下将其一并列入改造计划中;并将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物业管理分为专业化物业管理、准物业管理、单位自营等多种模式,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精细化管理;还应制定小区居民管理公约,约束并纠正小区居民乱倒垃圾、违章搭建、车辆乱停、破坏植被等行为。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