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做好防控,保证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时间:2021-10-22 20:26: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市民在出行方面安全、便捷,舒心。”10月22日,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局对市内公共交通,出租汽车以及班线客运、旅游包车等防疫措施再次“升级”。

  “市内公共交通依然正常运营,并且要严格落实车辆消杀、通风工作,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防护措施。”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银川市的1700多辆公交车,除每天早中晚要进行全面消毒、通风以外,还要求每位驾驶员在运营结束一趟后,再次进行消毒处理,并且适时对车辆通风。

  “对车把手、车座、地板、刷卡、投币的机组设施,以及空调通风口等一些乘客高频次接触的地方,都要进行消杀。同时要求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还要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在车内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不必要的交流。”银川市公交公司运营部部长梁波告诉记者,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该公司还会对一线驾驶员的体温、“双码”(行程码和健康码)进行监测和查验。

  除公交车外,银川市还专门在“三站一场”(银川汽车站、北门旅游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及20个出租车公司设置24个出租车固定消毒点,和一个网约车固定消毒点,对所有出租车和网约车每天进行消毒、健康状况查验,还要求所有驾驶员在出车前自行对车辆进行消毒,并且自行测温。“我们要求每个驾驶员要规范佩戴口罩,还有责任监督乘客全程佩戴口罩。”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旅客运输科科长解跃伟说。

  “所有旅客在进站、乘车时,做好实名制购票外,需持48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并且要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站内必须保证一米线距离,消杀、通风到位。”解跃伟告诉记者,除了城市内的公共交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日常化的同时,银川市所有汽车站和旅游包车也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尤其目前根据我市疫情防控需要,已经停运了所有跨省旅游包车。“总之,就是一定要保证我们每一位乘客的出行安全,并且让他们在乘车时,更加安全,舒心、顺畅。”

  记者  王辉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