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文广局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10-22 15:45:4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作为黄河流域的文艺工作者,要结合文艺工作实际,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要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推进宁夏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凝聚精神力量”...10月15日,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召开的2021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银川市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进一步挖掘银川深厚历史文化资源,擦亮银川文化品牌,繁荣本土文艺创作,提升区域形象、文化内涵和增强文化自信,推进银川文化走出去纷纷建言献策。

  在走基层服务月期间,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围绕主责主业,积极开展“走基层、察实情、聚民智、谋发展”活动,深入全市文旅一线了解基层所思所幸所愿所盼,及时为基层解决难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引领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紧密结合,持续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基层文化站所运行质量层次不齐的问题,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市20个新建和6个已建成挂牌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现场问询,了解新建项目的建设进程和建成项目的运行情况,对下形成督查通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上积极沟通细化完善创建标准,整合现有资源,在政策、资金、人员、培训等方面对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提供支持,督促各县(市)区文化部门严格按照“八个有”的建设标准,力争实现“一社区(村)一特色、一社区(村)一品牌”的建设发展目标,按期完成建设工作,打造高质量的基层公共文化阵地。

  同时,坚持“用心用情” 文化惠民出实招,以第五届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为载体,广泛开展文艺下基层活动,举办了广场文化、送戏下乡、艺术展览、文化交流、群众艺术赛事等惠民乐民活动活动26项,演出107场次、参演团队70余支,覆盖群众超100万人次。各县(市)区、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步举办民俗表演、文创展示、非遗体验、美丽乡村文化大集、美食节等活动,切实丰富了市民群众假日文化生活。

  另外,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带头深入社区、小区、街头争做文明市民表率, 带头践行文明养犬、文明用餐、烟头不落地、文明礼让、文明交通、文明乘车等文明行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示范引领作用。截止10月20日,在蓝山名邸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14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并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