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引路在脚下 追梦在前方

时间:2021-09-10 20:45: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我市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对为我市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做出表彰,以此鼓励我市3万多名教育工作者,继续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这个属于老师的节日里,能够获得“优秀教师”荣誉,对于10月份即将退休的姚雪晴来说,既欣慰又感慨。欣慰的是,这份荣誉是对自己37年的教师生涯给予了肯定。感慨的是,她还没干够,对这三尺讲台充满了难舍之情。对于这份职业,她说,一辈子不够用,愿用两生来相许。

  “越干就越觉得这个职业,不仅是成就学生,也是成就你自己。我觉得作为一名教师,真的不是教书匠,不是装了一肚子知识给学生去灌输,一定要发展学生的思维,哺育他们的心灵,让他们的心灵获得成长,让他们的精神获得发育。”银川市“优秀教师”、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姚雪晴说道。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教师这一行列。永宁县闽宁中学教师程峰一入职就来到了闽宁镇,投身乡村教育事业,也见证了闽宁镇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历史巨变。此次获得荣誉,更加坚定了他用知识改变移民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良好的师资发展,能够为乡村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更加促进乡村振兴。在今后,我将更加用心用情,为乡村教育增砖添瓦。”银川市“优秀教师”、永宁县闽宁中学教师程峰对记者说。 

  引路在脚下,追梦在前方。高质量的教育需要踏实勤奋的教师。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切实保障教师地位待遇,率先在全区实施梯级名师培养工程。全市34000多名教育工作者正在用责任和担当,争做学生全面发展的“筑梦人”“引路人”和“大先生”。    

  银川市“优秀教师”、银川六中教师杨丽说:“坚守教师本分,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用心牵引孩子内心的美好、善良和正能量。教师真正的意义和价值,在引领学生遇见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我希望我的学生都是有格局、有境界的人,都成长为心中有天地、眼中有日月的人,我相信这样的人就是真正优秀的人。” 

  银川市“优秀教师”、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教师王晓波说:“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觉得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取系好每一个孩子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银川市“优秀教师”、银川唐徕回民中学教师何林说道:“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继续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银川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一等奖代表、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喻有朝说:“一个学校要有一批好老师,对学生而言是人生的幸运。特别是有一批有追求、有理想、有信念的教师,才能使学校不断发展,才能为党、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

  9月10日是属于教师的节日,也是他们继续坚守在讲台上的又一个平凡的日子。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如果说,当初的选择是无怨无悔,那么今生的坚守,就更加令人心生景仰。今天,我们说多少句谢谢都不足够,但我们还是要真心实意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记者 林芸 宋志书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