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交警倡导:危货车安全文明出行,不开“霸王车”

时间:2021-06-18 23:28: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8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开展“强化源头管理,牢筑安全防线”银川市危货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倡导危货车司机文明出行,让他们驾驶车辆时做到不闯红灯,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正常礼貌驾驶,不开“霸王”车。

  近年来 ,随着银川经济建设加快,公路客货运量持续攀升,危化品运输繁忙,风险隐患交织叠加,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面临不同风险挑战:首先表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能集中释放,公路货运压力增大,进出城主要通道、城市快速路、国省道等路段车流集中,大量货车加班加点运输,“多拉快跑”、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突出;其次是银川市,永宁、贺兰、灵武辖区国省道里程长,农村地区穿村过镇路段多、平交路口多,车辆、人员流动性大,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另外,针对危化运输车常常跨省、跨地市长途运输,企业监管漏洞、外地路况生疏、容易导致驾驶人产生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前又正值企业开工密集期,加之天气逐渐炎热,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自燃等风险增大,给广大从业人员安全出行带来巨大的风险和挑战,此时更加需要危货车企业保持警惕,严格要求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出车前的检查制度;驾驶员朋友们行驶上路也应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确保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截止到6月15日,银川市共查处危化运输车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352起,其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98起,违反禁令标志489起,违法停车106起;驾驶人不系安全带1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41起。与2019年同期相比,违法总量下降3.3%,但违反禁令标志、违法停车等易引发事故的违法行为有所上升。这组数据表明,今年危货车违法总量下降,但个别危货车企业、驾驶人、押运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记者 寇莉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