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13 19:07: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柱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精神。张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党委2020年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银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银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中共银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张柱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统战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柱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重要法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地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好地把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发挥出来,引导各民主党派、宗教界人士、工商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先行区的时代重任上,统一到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统一到推动“一高三化”和“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目标要求上,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聚同向同行之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辉煌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前列。

张柱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履行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周兆川、朱剑、王勇、张正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