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税务部门推出“定制式”出口退税服务

时间:2021-04-12 19:08: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2日,记者从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获悉,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该局管辖园区路途远的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办税需求,打破原有股室建制,按岗位设置成立了出口退(免)税审核小组,推出一站式“定制式”出口退税服务,在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定制化服务非常贴心,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退税,比以前方便多了。”宁夏如意生态纺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何玉宝告诉记者,定制化退税服务将过去的流程进行再造优化,过程全程有人服务,实现了“一对一、点对点”,退税遇到问题再也不用到处问人,一件事跑多趟已经成为历史。

  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通过认真梳理出口退(免)税工作各岗位环节存在问题,前期以企业办税诉求为出发点,企业将需求发至税企微信群,工作人员就会根据纳税人该笔业务实际情况进行预受理,接着围绕退税需求设立“定制式”退税服务套餐,为辖区涉及出口退(免)税的非无纸化申报企业打造 “定制化服务”。

  退税小组即时处理、层层审核、环环把关相关电子数据、单证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纳税人反馈,全局上下各个环节同一时间通力配合,争取以最高效的速度处理退税业务,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只跑网路,不跑马路,即时办退。

  今年,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自推出“定制式”服务以来,共为辖区具有出口资格的企业办理退(免)税款17.7万元,平均受理办退时间由过去的7天缩短至0.5天。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