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公职人员带头参与 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时间:2021-04-11 19:43:5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获悉,近期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及22个相关部门签订了《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目标责任书》,细化了任务分工,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等,将通过“定期考核+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垃圾分类要抓住机关公职人员这个关键少数群体。机关带头,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使垃圾分类达到从源头减量的目的。”市政管理局垃圾分类办负责人王新宁表示,根据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说立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垃圾分类监督过程中,要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分工,让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和执行人。同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同步推动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创建,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示范点进行考核、验收、评比、奖励。各服务企业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结合垃圾分类工作,提供规范化的精准服务。

  垃圾分类工作,居民小区是难点,物业公司是重点,居民是关键。各物业企业要通过入户宣传、集体培训等方式,引导居民进行正确分类,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做好前端分类投放、收集工作。

  “各区要积极引进市场化运行企业,按照‘绝对定点、相对定时’的原则,推进撤桶并点建房工作,建立积分兑换超市,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并及时上报减量数据。”王新宁说,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处置工作,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