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10项活动贯穿全年、多阵地多形式,金凤区这样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4-10 17:41:33 来源:詹思佳 金涛
分享到: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0日,金凤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1年“文化金凤·四季欢歌”广场惠民演出正式启动,现场发布了贯穿全年的10项“金凤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金凤区邀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binary_middle.do-47.jpeg

  活动开始前,现场800余名合唱队员、演职人员和群众手握五星红旗,分成两组进行红歌拉歌赛,大家以真挚的情感,献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金凤区通过全媒体、多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走深走实。

binary_middle.do-48.jpeg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文化引领,广泛开展覆盖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居民群众的理论宣讲、红歌传唱、电影放映、红色经典诵读、“结对子、种文化”志愿帮扶活动等红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集中展示金凤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金凤的人文魅力,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binary_middle.do-46.jpeg

  近年来,金凤区始终把文化体育指导员走基层、“结对子·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抓手,持续将免费优质的公益技能培训送到城乡居民的“家门口”,打通了群众性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WechatIMG1897.jpe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金凤区积极整合辖区优秀文艺团队力量,由100余名文化志愿者组建5支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即唱响红歌—艺术辅导志愿服务队、全民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经典诵读—朗诵辅导志愿服务队、“结对子·种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健身舞培训志愿服务队5支队伍,当天,金凤区为5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binary_middle.do-45.jpeg

  据悉,5支文体志愿服务队伍将依托辖区城乡公园、广场等阵地,大力开展红色主题的歌舞创排、诗歌朗诵、广场健身舞等公益培训活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为谱写“魅力金凤·幸福之城”新篇章,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binary_middle.do-44.jpeg

  链接:“金凤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

  1. “百年初心”主题展览。围绕“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主题,以百年百人、百年百事、百年百业、百年百景、百年百变、百年百愿、百年百歌、百年百影、百年百问“九个一百”主题宣传展,通过书法、美术、摄影等形式,展现在党的领导下金凤区取得的辉煌成就。

  2. “百场红色主题演出”。组织编排歌舞、诗歌朗诵等红色主题文艺作品,开展“红色戏曲进村(社区)”专场文艺演出、红色主题广场舞大赛、“党在我心中”基层文艺巡演,激励党员群众坚定跟党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油鼓劲。

  3. “百场唱红歌艺术辅导”。通过“村(社区)文艺播种计划”、红歌大赛等形式,开展“百年追寻——党在我心中”红歌艺术辅导、“唱响红歌”培训会、“红歌传唱 童心向党”活动,通过学红歌、唱红歌、传扬红歌,领悟红色歌曲精神,感受时代美好。

  4. 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组织开展金凤区“回眸百年风华 汇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和金凤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5. “讲党史故事、诵红色家书”党史故事进基层活动。依托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立理论宣讲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史故事,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诵读红色家书,激发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6. “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在党团员、青少年、群众中开展优秀党课展播、理论征文、“开学第一课”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学习氛围,传承红色基因。

  7. 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实施公益电影放映进村入户行动,精选一批讲述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建设等爱国主义内容的优秀红色电影,放映前展播“建党100周年”等公益宣传片,充分发挥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作用,满足城乡群众公共文化需求,全年放映公益电影1000场次。

  8. 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办好“文化金凤、四季欢歌”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举行群众性主题文艺演出、优秀歌曲推广传唱、诗歌朗诵、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在金凤万达等商圈组织“百名青年党(团)员红歌快闪”活动。在金凤悦书房开展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围绕“百年华诞”主题,办好黄河合唱节、黄河诗会等。

  9.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融媒传播活动。开办“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云讲堂,讲述百年大党的不懈奋斗与辉煌成就。推出“百年印记”栏目,开展短视频征集,展现辖区先进共产党员事迹,记录优秀党员的闪光瞬间。推出“百年青春”栏目,展现青年先锋牢记使命与责任,在不同的历史年代书写青春担当的动人故事。

  10. “我要上全运”广场舞大赛。围绕“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会、建设体育强区”主题,结合“我要上全运”广场舞海选活动,在辖区举办广场舞大赛,引领群众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 ”。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