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苏银产业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百亿级园区

时间:2021-04-07 19:22: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 (记者 张斌斌 付慧颖)项目建设既是实现稳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撬动经济增长的强力支点。今年以来,苏银产业园以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为抓手,在加速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三大主导产业发展的同时,紧盯区市经济发展重点,逐渐完善产业功能布局,努力向百亿级产业园区迈进。

binary_middle (2).jpg

  大而全,小而散,一直是产业园区产业结构分散,产业集群不鲜明的痛点。为此苏银产业园借鉴苏州工业园发展经验,开工建设了苏银工业坊项目。项目将成长性良好、产业定位明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招引重点,打造产业聚集发展区。

  在苏银工业坊,记者看到一栋栋标准化的厂房已经建起来了。这些厂房设计灵活组合,能够在满足疏散的要求下可以多样化分隔和使用,厂房建成后可以为机械加工、大型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多个产业提供服务。

  作为苏银产业园的续建项目,苏银工业坊项目包含1栋办公大楼以及12栋标准化厂房,项目目前已完成90%工程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内可以实现交工验收,目前已有15家中小型企业达成了入驻意向。

binary_middle (3).jpg

  “我们也对它们每一栋厂房的亩产投资,包括税务上的贡献率都有一定的要求。这些企业里包含了医疗健康、先进制造,也包含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体来说这些企业的竞争优势都是比较强。另一方面,从今年的入园情况来看,我们现在有意向入园的包括签订协议的已经远超50%,现在在厂房还没有完成建设完成的情况下入驻率已经超过了80%,整体的招商情况是非常良好的。”苏银工业坊项目负责人方沛介绍。

  今年以来,苏银产业园依托东西部产业协作,一方面加快了东部产业转移,发展医疗健康、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同时还紧盯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对产业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博瑞(西部)反刍动物营养科技产业园项目就是园区今年新引进助力全区肉牛和滩羊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土地平整工作,建成后可年产精补料18万吨,预混料6万吨,项目计划今年9月底一期建成投产。

  “经历了5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我们的备案、规划、设计、审图、施工所有的流程和手续,进行的非常快所以政府办事效率还是非常高的。目前整体投资是1.8亿元,未来年收益将达到15亿元。”宁夏博瑞饲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华说。

binary_middle (4).jpg

  数据显示,今年苏银产业园首批次实施项目43个,总投资4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9亿元。今年苏银产业园将继续抢抓东西部产业转移机遇,用好体制机制创新优势,努力使各项经济指标至少增长30%,力争达到50%。工业总产值方面,至少完成45亿元,力争完成50亿元,努力向百亿级园区迈进。“今年我们就是要寻找更大的,更优质的项目特别是围绕新材料清洁能源这块主动的发力,包括今年我们还重点启动了海归小镇的建设,通过海归小镇的载体来推动促进我们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我们手头上也储备了40多个项目线我们都在在重点跟进。”苏银产业园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文龙介绍。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