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农发行宁夏分行累计向宁夏投放扶贫贷款近150亿元

时间:2021-02-22 19:03: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2月22日,记者从农发行宁夏分行获悉,2016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近150亿元,在金融支持自治区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了模范作用。

  “针对区内贫困地区放宽深贫地区扶贫贷款客户信用等级、项目资本金比例等要求,确保扶贫贷款准入门槛放宽;针对深贫地区分支机构人员不足等问题,研究出台多项激励措施,确保资源配置向深贫地区倾斜。”农发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5年来,累计为深贫地区分支机构补充员工10余人,累计在9个定点帮扶村先后派驻驻村扶贫人员30余名,捐助公益资金123余万元,9个定点帮扶村2019年底前已全部出列。

  易地扶贫搬迁是扶贫的重中之重,为此农发行宁夏分行实施精准金融扶贫支持,累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达22亿元、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建设基金3亿元,贷款增速居金融同业前列,支持近1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挪穷窝”。农发行宁夏分行投放9亿元中央财政贴息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银川市掌政镇新创家园等12个市县区安置点建设,惠及建档立卡户8万人,确保了宁夏“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顺利实施;投放超13亿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重点支持了永宁县移民扶贫安置及配套设施等4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金融助力贫困群众告别了大山、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居,实现了脱贫攻坚跨越式发展的第一步。

  从山区到川区居住条件改善了,要彻底让移民“拔穷根”还得有稳定的收入作为支撑,农发行宁夏分行先后创新推出6种信贷融资模式,围绕自治区优质粮食加工收购企业“融资贵”等问题,创新推出粮食收购贷款“动产浮动抵押+”贷款模式。针对枸杞、土豆种植加工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创新推出“枸杞贷”融资模式,为宁夏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累计审批授信1450万元,在枸杞采摘旺季能够直接“成就一场4500人的劳动盛宴”,带动5917名贫困人口就近增收致富。

  “土豆贷”融资模式正在推广阶段,将让更多贫困人口受益;围绕奶牛养殖、滩羊销售、农产品加工等企业贷款“担保难”问题,创新推出“应收账款+”信贷模式、“风险补偿基金+”固原产业扶贫新模式、“盐池滩羊”供应链模式,累计支持12家企业投放2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余人。农发行宁夏分行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81.79亿元,累放产业扶贫贷款82余亿元,支持22个市、县(区)1万余贫困人口“拔穷根”。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