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一份“偷听”来的提案

时间:2021-01-11 15:19: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贺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杨东宁今年带来2份提案,期待满满地前来参会,去年由他提交的《关于对贺兰县客运家园、兴泽园小区屋面防水维修改造的提案》被列为全县重点提案,解决了上百户居民的难题。

binary_middle.jpg

  “那份提案很意外,来自中午的一顿便饭。”杨东宁介绍说,在一次中午外出就餐中,他偶然听到邻桌的客人在谈论客运家园的房屋渗水问题,这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我本身从事建筑行业,就比较好奇他们说的这个漏水到底是什么原因。”

  带着疑惑,他来到了客运家园居民楼的楼顶,经过调查发现,由于修建年代久远,屋顶的防水层已经遭到破坏,防水材料也出现了裂缝。随后他又接连走访多户居民,大家普遍反映房屋出现漏水、渗水的问题。出于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很快他将所见所闻撰写成一份提案,提交到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引起了参会委员们的关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和联络组主任张晓飞介绍,该份提案被提交上来后,很快得到大家的一致同意被列为了当年的重点提案,“在去年疫情影响下,全县财政出现紧张局面,但相关领导和部门还是多方筹措资金300万元实施了该项目。”据了解,贺兰县客运家园、兴泽苑小区屋面防水维修改造工程于2020年6月底开工,9月底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共计改造面积16084平方米,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生活难题。

  一直以来,贺兰县政协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勇担新使命、干出新样子”的重要工作任务,通过主要领导牵头、部门联合督办、邀请“特约信息员”、列入履职考核等举措,让社情民意真正直达政协会场,更好地促进提案办理落地见效。记者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获悉,2020年,贺兰县县人民政府收到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转送提案27件,其中重点提案5件,一般提案22件。截至目前,已办结25件,正在办理2件,办结率92.6%。“担任政协委员这几年,我深刻感受到提案被办结的效率越来越高,关乎民生的提案也越来越多。”政协委员杨东宁这一次带来的提案聚焦了教育问题,他希望将群众们聚焦的热点和难题带上两会,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