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市工信局牵手中国联通为银川建工业大脑

时间:2020-12-02 16:43: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日,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就银川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脑)项目进行签署合作协议:将为银川打造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一个工业大脑、一系列企业级上云解决方案,助力政府高质量招商引资,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企业信息化能力提升。

  据悉,该项目通过建设一个通用型公共服务平台,汇聚5G+数字化工厂、数字孪生、供需对接、协同制造、设备联网、生产执行、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成果推广、企业培训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形成联动辐射效应,促进工业互联网面向更多垂直行业领域应用推广,形成工业数字化转型新业态、新生态。同时,该项目基于工业互联网基础平台能力,先行建设银川市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子系统-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通过监测平台收集整理各级政府、各规上企业的信息和数据,通过智能算法+模型,实现地方政府对工业经济的可视化、可预测、可管控的智能管理模式,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提升政府决策水平,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帮助政府在平时工作和特殊情况下做出快速响应。

  根据《协议》,至2020年底前,该项目将完成市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平台的上线及发布,包括行业门户、产业电商、金融服务、供应商协同、协同制造、车间云报工、设备监控、设备远程运维等内容。至2021年底前,完善PaaS平台建设,为产业和企业应用提供公共支撑服务;为企业提供至少100款应用选择;依托产业相关政策,聚焦至少1个产业集群打造行业平台,行业平台汇聚服务商数量不少于10家、服务企业数量不少于50家;依托企业上云政策,打造至少3个规上企业标杆项目,推动至少100家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利用银川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分析能力,建立区域工业大脑,将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动态监测区域经济发展的脉动,用数据为区域产业“造影”,发现产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基于对区域产业及其规律的正确而深刻的认知,为政府决策和执行提出有效的建议。同时,通过深度融合到产业的各个节点,为政府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判断依据,以数据驱动经济增长。

  记者 鲍淑玲 宋志书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