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经开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提升发展软实力

时间:2020-11-26 16:25:45 来源:闫茜
分享到: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和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扶持企业上市等方式,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

  打好税务升级牌 提高企业办税效率

  11月26日,在银川经开区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园区企业负责人张雪梅,仅用了两分钟就将业务办结了。“过去来大厅办业务,都要等一段时间,现在有了预审分类后,来了就能办,提高了办税效率,也节约了我们的时间,真的很方便。”她表示。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服务原则,积极探索服务新方式,出实招、出新招升级办税服务,加速培养“通识型”人才,组建咨询辅导团队,推行资料前置预审,开通“一分钟快办”,和“大预审”“大导税”服务,有效节约纳税人等候时间,帮助纳税人找到高效办税的“最优解”。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预审”“大导税”服务是在办税服务厅原有自助办理、窗口办理的基础上增设的,在取号环节,将业务分为自助办理、窗口办理、预审专区(专窗)三类。预审专区(窗口)主要负责为自助区办理纳税人提供引导,为窗口办理纳税人提供资料预审,对于简单业务则无需取号直接在导税台“一分钟快办”。

  同时,为规范预审环节,银川经开区税务局汇总整理了到厅常见业务所需资料清单,便于纳税人查询,做到纳税人“精准识别、快速分流、提前预审、快速办理”的一条龙服务,解决纳税人“空排队、白等号”的问题,使业务办理更加规范、高效、顺畅。

  截至目前,银川经开区税务局服务厅共计审核资料约1800户次,一分钟快办约2600户次,引导至自助区办理3200户次,平均取号量下降30%,有效压缩了纳税人等候和涉税事项办理时间,提升和增加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用“店小二”服务助力企业上市

  11月中旬,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7次审议会议,有望成为我国A股“中国枸杞第一股”。此次沃福百瑞募集资金将用于枸杞深加工产品生产建设、国内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研发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按照“上市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阶梯式推进路线,加大对企业的培育辅导力度。积极对接自治区金融局、自治区证监局、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银行、证券等机构,为企业症结现场问诊,提供解决方案。同时,还联合黑马城市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培训课程,通过邀请专家对上市、科创板、融资方法论、路演训战等知识的深入解读,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催化剂”和“助燃剂”。

  当前,银川经开区继续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积极扶持共享装备、智诚安环等企业进入主板市场;培育汉尧石墨烯、天通银厦、巨能机器人、康亚药业等企业进入科创板;培育隆基宁光、信友监理等企业进入中小板、创业板;培育石化环科院、金石机器人等一批企业挂牌新三板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放大已上市企业的示范效应,积极努力营造“政府推进上市、企业争取上市、各方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逐步提升企业资本市场融资意识、资本运营管理和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水平,坚持不懈推动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