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新举措!银川市首建工业项目前引导资金

时间:2020-11-20 20:42:36 来源:鲍淑玲
分享到:

  11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廉政预警谈话暨签约会议上获悉,为创新政策扶持机制,精准靶向施策,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银川市财政局联合出台《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开启工业项目管理新模式。 

  根据《办法》,由传统的对企业实行的“后补助”政策支持方式,转变为“前引导+后补助”政策支持方式,首次建立工业项目前引导资金,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解决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资金动力不足、人才资源匮乏等问题,激发企业活力,不仅为企业“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同时,在项目立项前引入踏勘环节,对企业经营状况、项目可行性进行实地了解,确保项目具备可实施条件。专家评审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外地专家占三分之一以上,杜绝本地专家“人情分”“关系分”现象。并在银川市首次开辟“揭榜挂帅”引智新模式,激发创新活力,以“揭榜挂帅”方式建设银川市工业互联网,招引具有更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融合创新能力强的中榜单位,提出在创新模式、实施路径、应用推广等方面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突出特色、具有好的应用效果的建设方案。

  此外,《办法》采用“三上三下”方式,工业计划项目从申报、初核、踏勘、评审、立项、公示、实施、验收到监督管理全过程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市工信局各相关业务科室在局党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履行项目监督管理职责,体现了公开、公正、规范、高效的工业项目管理模式,确保项目管理过程公开、公正、科学。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