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1-03 16:54: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3日上午,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银川召开。区市县政务服务领域的各级领导干部,河南省三门峡市、湖北省黄石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企业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binary_middle (1).jpg

  会议解读了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试行)》《对标先进 深化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及其配套政策等形成的“1+1+N”政策体系和“538”营商环境品牌宣传体系(“五好”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重点介绍了银川市实施“标杆引领”战略,持续深化“1230”审批制度改革,围绕营商环境的市场、政务、法治、监管、创新等“五大环境”建设和企业全生命周期关键18项指标要素的典型做法和取得成效。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存量市场主体近30万户,同比增长18.4%。

  河南省三门峡市、湖北省黄石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城市代表也分享了当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中新社、中国网、今日头条、网易等国内知名媒体平台对座谈会做了报道。银川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卓越成绩得到了参会嘉宾的高频词点赞,也得到了诸多媒体的高频次关注。

binary_middle (2).jpg

  近年来,银川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3年来,银川市市场主体每年持续上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中关村双创园等九大园区吸引力不断增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十大产业效能每年递增12%,如意科技、中联重科、王府井百货、万达等82家世界及全国500强企业落户银川。

  10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20》,银川位居41个参评城市第11位,其中开办企业、获得电力、登记财产、政务服务4项指标成为全国标杆,“一窗受理”“信易登”“三零三省、四个一”等11项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获准全国推广。

  未来,银川将聚焦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聚焦市场主体关心关切,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标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银川将吸收借鉴兄弟城市的典型经验和最佳实践,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市场主体谋福利、增便利,戮力打造营商环境西部新高地。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