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来了

时间:2020-10-27 09:18: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举行。10月26日,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了博览会各项活动安排。

  此次博览会以“创新智慧城市,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开展“1+1+8+n”系列活动,即1场主论坛、1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览、8场分论坛以及多场主题活动。

  银川发放自动驾驶首批测试牌照

  博览会开幕式将于11月2日上午在宁夏悦海宾馆举行。开幕式结束后将举办主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智慧城市咨询委员会CEO,以及海信、华为、联想、百度、科大讯飞等企业高管将分别开展主题演讲。

  在此期间,主办方将举办银川市自动驾驶首批测试牌照发放仪式,同时发布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成果奖”“卓越创新奖”“社会治理与服务成就奖”“优秀案例奖”“特殊贡献奖”等奖项。

  8场分论坛精彩纷呈

  本次博览会共举办8场分论坛。主题分别是: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5G引领智联未来、人工智能创新、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大数据助力数字经济产业、网络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引领医疗新生态、智能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论坛将邀请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分别进行主题演讲。

  6天免费展览等你来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览,10月31日至11月5日期间,市民可凭免费门票进行参观。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总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分别设置银川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区(银川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展区、智慧产业与未来科技展区、互联网+医疗健康展区。

  银川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区(银川馆)主要展示银川市在智慧治理、智慧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最新进展,集中体现银川在政府信息化、城市智慧化、工业自动化、生活智能化方面的创新成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展区由中国电子、中国电科、国家电网、铁塔、广电、移动、联通、电信、百度等11家企业布展,集中展示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智慧产业与未来科技展区由海信、华为、联想、海尔,以及区内外互联网企业布展,集中展示智能家居、电子产品、智慧物流、智能安防、智慧媒体、区块链、电子金融等最新发展成果;互联网+医疗健康展区主要展示“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高新电子医疗产品以及相关软件、应用平台等方面发展情况及优秀成果。

  系列活动亮点频频

  本次博览会除了论坛、展览外,还将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推介会及签约仪式。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将全方位呈现银川市营商环境优化的创新成果,签约仪式上将集中签约一批数字经济、智慧城市领域项目。

  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银川市第三届电子制作锦标赛、银川市第十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电子产品新品推介。VR/AR体验和自动驾驶体验等活动将让市民近距离体验高科技带来的神奇体验,也将最大限度地体现科技惠民的主旨。

  相关新闻

  百度自动驾驶喊你来体验

  名额60个即日起可手机预约

  本报讯(记者 陈玲)自2015年起,银川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累计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及国内外城市代表、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6000余人参加,银川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也得到不断提升。记者从10月26日举行的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本次博览会活动规模远超往届,论坛和展览紧跟时代主题,活动互动性更强。此外,银川市将公开征集60名市民试乘百度自动驾驶车辆,让市民切身感受自动驾驶带来的便捷。10月27日,市民可打开“i银川”APP通过百度自动驾驶车辆试乘体验的预约报名渠道进行手机预约。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