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在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筑牢疫情前的红色堡垒

时间:2020-09-28 15:37: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银川市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不惧风险敢担当,忠于职守善作为,筑起疫情前的红色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侯松茂主动承担起为疫点小区、定点留观酒店的垃圾清运工作。为防止垃圾携带病毒造成扩散,他谨小慎微,严格执行特殊垃圾清运规定,安排垃圾处理企业设置绿色通道,全程密闭消杀,一站式集中处理处置,筑牢了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binary_middle (9).jpg

  在此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基本上每天早上在办公室集合,对防控任务进行详细的安排和分工后,亲自去跑一遍自己的所属区域。让侯松茂印象深刻的事情是在当时疫情之初,时间特别紧急,大家有时候甚至忙到了凌晨两三点钟。“对于我们来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义不容辞的。”侯松茂坚定地说。

  在防控工作中,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始终将人民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环卫工人防护工作,加大环卫设施设备消杀频次,设立440余处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启用40余台环卫作业车辆对重点区域消杀;出动40余台环卫设备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保障7座移动公厕,在6处高速路口监测点及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为各卡点工作人员、施工人员解决了如厕难的问题;开通特殊垃圾专项收集、运输和末端处理渠道,保证特殊垃圾通过专项渠道,专车专运进行处理。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四千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没有隔离,永远都在街道一线进行清扫保洁。我们做到了零感染,筑起了防疫的红色战斗堡垒。”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李欢耀说。

  记者 尹悦 邵云峰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