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离岸孵化器“长三角”布新局

时间:2020-09-24 16:02: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科技局获悉,近日银川市先后在杭州、上海举行了银川(杭州)离岸孵化器、银川(南京)离岸孵化器、银川(上海)离岸孵化器揭牌仪式暨政企合作恳谈会。

QQ截图20200924143221.jpg

  离岸孵化是将孵化环节和产业化环节进行空间上分离,将孵化环节转移到市外,在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创新创业资源丰富、高校和科研院所集中的城市和地区开展孵化或育成,把产业化环节放到银川,充分利用国内外顶尖科创资源,推动科研成果和项目来银川落地转化,孵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依托发达地区人才、科创、金融等资源,为银川本地企业和项目提供对接服务。自2019年以来,银川市先后在北京布局建设了2个离岸孵化器,入孵企业超过60家,落地项目5个。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杭州、上海是“长三角”区域三大核心城市,在引领长三角区域发展中“头雁”作用明显,此次在江浙沪布局银川“长三角”区域离岸孵化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银川借势借力发展、实现后发赶超意义重大,进一步深化了“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学习借鉴“长三角”核心城市在发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先进经验,借助中关村全国平台布局,搭建银川市在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政企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的“空中走廊”。

  恳谈会上,银川市科技局等部门分别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离岸孵化器的建设运营情况,推介了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银川市“1+2+7”人才政策及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建设相关情况,并就加大产业资源链接,促进国内外科技企业交流互动,推动宁夏银川与上海等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一体化发展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浙江诺特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猩球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会上签订了入驻协议。银川离岸孵化器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也同步启动运行,标志着银川“飞地育成+离岸孵化”模式平台将实现标准化实时化管理。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