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带着“文明”去旅游 让我们成为美丽风景的守护者

时间:2020-09-23 18:29:0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如今,文明旅游蔚然成风,除了山清水秀的美景,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的文明行为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树木郁郁葱葱、公共场所干净整洁、所到之处可见“严禁烟火”、“文明如厕”等文明标语,为每一位来到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游客带来良好的游玩体验。大家不再把自己当作是景区的过客,在游玩之余自觉地将垃圾及时清理带走,保持景区原有的干净整洁。“我们已经习惯去哪都会带个垃圾袋,有了垃圾随时装进去,走的时候往垃圾桶扔掉,又方便又环保。”一位游客提着手里的垃圾袋说。

binary_middle.jpg

  “送您一个手提袋,我们现在倡导垃圾不落地,有了垃圾您可以随手扔进去,看到别人丢的垃圾也可以捡起来放里面,随后可以到我们这兑换小礼物。”在青松岭景点,记者看到一处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站,服务站贴心地为游客准备了急救药品、口罩、雨衣等物品。在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的同时,文明志愿者还向过往的游客发放手提袋,倡导大家文明出游。

  据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营销部副经理薛艳介绍,青松岭文明志愿者服务站是景区三处文明志愿者服务站之一,平日里无论身处哪个工作岗位,工作人员都是文明志愿者一员,不仅为游客提供服务,也会积极宣传景区开展的“垃圾银行”公益环保活动,号召游客参与到景区环境的保护工作中来。“这个垃圾银行也是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环保项目,通过人人都是志愿者,来倡导大家文明出游、垃圾不落地。”薛艳说。

binary_middle (1).jpg

  据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行政部经理贾风萍介绍,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从2018年启动“垃圾银行”活动以来,已经吸引了近万人参与其中,今年景区更是将这项活动升级为了“垃圾分类银行”,游客的参与热情依旧在不断提升。“通过节假日和平时发放礼品的数量来看,市民对这种活动还是很接受的,这也从侧面说明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而作为举办这项活动的我们看到这种情况也很欣慰。” 贾风萍说。

binary_middle (2).jpg

  如果人人都能将“文明”深植在心里,那相信我们的环境肯定会一天比一天美好。在这里我们也向每一位市民发出号召,从此刻起,认真审视我们的一言一行,做个文明市民,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身边的每一处风景。

  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实习生 方巍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