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这个培训班开班了!专门探讨流浪乞讨人员如何救助管理

时间:2020-09-23 17:36: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3日,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银川市召开。11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民政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持续至9月25日。期间,学员们将对寻亲方式和经验、救助管理机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策略等涉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内容进行深入了解。

QQ截图20200923161400.jpg

  当天的开班仪式之后,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对银川市救助管理站进行观摩。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杨惠敏介绍,该站建筑面积为5300余平方米,站内设置办公区、男女成人救助管理区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区,配置有餐厅、医务室、心理辅导室、盥洗室、阅览室、活动室、政策宣讲室、物资保障室等设施,各类救助物资和生活日常用品一应俱全。

  杨惠敏表示,银川市救助管理站承担着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以及流浪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职责,为受助人员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宿、服务照料、医疗救治、心理疏导、联系亲友、护送返乡等优质服务,是全区唯一承担跨省区接护送任务的救助管理机构,年均救助人数近3000人。

  2016年以来,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遇困未成年人和临时遇困人员11538人。其中,护送返乡658人,帮助购票返乡6143人,联系亲属接领820人;对526名病卧街头和站内突发疾病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先救治、再救助”原则进行了医疗救治。疫情期间,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1121人,未发生疫病感染事件。

  “能够和很多兄弟站进行交流,从各个方面促进都很大,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杨惠敏表示,今后,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以开展救助管理机构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为契机,继续提升救助服务能力,努力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

  记者 闫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