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兴庆区打通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9-15 10:15: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这是发生在福建的一个案例,大家看视频上的小女孩,她在追逐公交车,不慎被公交车右前轮所碾压,她错在哪儿?因为她没有在指定地点乘坐交通工具。”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兴庆区一大队民警侯玺面对镜头,讲解着交通安全知识。录成视频后通过“美丽兴庆”微信公众号的传播,没几天,阅读量已近两万次,得到百余个点赞。

  作为一名宣讲员,侯玺告诉记者:“过去都是组织人员在社区、学校等地进行安全知识宣讲,面向的人群单一且受众群体有局限性,现在进行线上宣讲,受众面广了,更多的群众都能受益。”

  能让越来越多的人获取信息,得益于兴庆区探索融媒体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创新宣讲形式。兴庆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宣讲中心设置在融媒体中心,打造“文明实践兴庆开讲”线上宣讲品牌,定期开展各类宣讲、政策解读、宣讲员培训等活动。除了宣讲员宣讲,兴庆区还制作动漫短片,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

  “内容非常丰富,有交通安全知识、科普讲解、健康常识、亲子教育、身边的榜样宣讲等。”市民邱宁反复观看各个视频,自己学会后,再将适合的内容教给孩子。

  据了解,兴庆区组建9支基层志愿宣讲队伍,吸纳141名志愿宣讲员,用老百姓听得懂、乐意听的语言,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道德。开展宣讲传播10万+活动,线上宣讲以录制“文明实践兴庆开讲”为主,截至目前共录制宣讲视频96期,累计播放量和传播量超过46万人次。线下宣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不同主题的“微宣讲”,其中前进街的“庭院微党校”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胜利街的“南华社区红色微亭院”,近距离为居民讲解宣传各类政策法规;丽景街的“一堂好课”突破传统宣讲形式,将宣讲课堂延伸到户外;富宁街的“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印象”红色主题宣讲,利用“红色基因辈辈传”等载体,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各乡镇也在宣讲阵地进行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培训,并利用村头大喇叭宣传环境整治、移风易俗。

  兴庆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从县区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兴庆区聚焦群众需求,有效整合资源,分层次、全领域、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打通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