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离退休干部调研生态设施和重点项目 生态更优美、生活更完善、为老更贴心

时间:2020-07-10 21:24: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7月9日、10日,银川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近百名离退休干部,观摩银川市银西河河道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银川老年大学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国网金凤CBD供电营业厅等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实地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观摩,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看成果、谈变化、话发展,深切感受银川市的变革与创新。

  银西河南起南环高速,沿银巴公路、宏图街、沈阳路,北至西大沟北环高速,全长22.4公里,由西南段沿银巴路水系、南北段沿宏图街水系、东西段沿沈阳路水系,高家闸沟段,东北段西大沟建成段水系等4段水系构成。银川市水务局以银川西北部区域防洪排涝项目为基础对西夏区的四二干沟、陈家沟圈、高家闸沟、西大沟进行扩整,还充分利用废弃的赛马水泥铁路专线以及沿线洼地联通建成“银西河水系”。

  建成后,银川市水务局对银西河项目进行了水域治理,河水变得干净清澈;银川市园林局对两岸进行了绿化,使得两岸一片郁郁葱葱、花香四溢;银川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还在银西河两岸建设了道路,让银西河水系成了一个宽近百米的景观带。

  在银西河边, 老干部们听说这里从过去的臭水沟变成了如今的景观带,老干部们对市委、政府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寻求园林化人文建设的举措表示由衷感叹。

  银川市委原副书记郭用华在现场说,“通过这些整治项目,银川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环境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给我们创造了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我为银川的新变化感到高兴。”从银川市总工会退休的马慧琴在现场拿着相机和老同事们激动的拍照留念,她说:“这个银西河水系修的太漂亮了,有水、有花、有路、有景,活脱脱又是一条银川西部的‘唐徕渠’。”

  在国网金凤CBD供电营业厅,客户经理微名片、能源互联网、绿色能源展示等吸引老干部们仔细聆听,还不时询问。据了解,国网银川供电公司通过降低接电成本,压减办电环节和时间,压降审批时间等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农业农村局退休的余华义说,“通过在国网金凤CBD供电营业厅的现场了解,我真的体验到了科技的进步,手机上可以买电、自助打发票,对于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很多帮助和便利。”

  银川老年大学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从80平米的一间教室起步,通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建筑面积达到7600多平米,可以服务7大类、39个专业、139个教学班,总服务近8000位老人的银川老年大学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原来以康乐为主的健康教学,转变为帮助社会改造、重塑老年人的教育型学府。并成立了联合党委,下设七个“三缘”(业缘、趣缘、地缘)党支部,126个党小组,学员党员1948人。实现了多样化为老服务,受到离退休老干部们的欢迎。

  参加调研的离退休老干部表示,通过这次的参观,了解了很多关于银川的生态建设、科技进步和为老服务方面的成就,此次活动是一场非常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申雷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