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宁夏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实施期限

时间:2020-07-09 17:20:3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减轻企业和低收入参保人员今年的缴费负担,近日,自治区人社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税务局印发通知,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

  据了解,我区对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6月底。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继续参照企业办法享受单位缴费减免缓缴政策。2020年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下限可继续执行2019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个人缴费基数上限按规定正常调整。

  同时,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缓缴,并于2021年底前进行补缴。

  据了解,政策执行后,预计全年可为全区参保企业减轻缴费负担54.83亿元,其中:养老保险42.6亿元、失业保险9.33亿元、工伤保险2.9亿元。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