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经开区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7-08 20:46: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7月8日,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15GW单晶硅棒项目现场,巨型车间内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作为银川市今年的重点项目,15GW单晶硅棒项目去年5月份开工建设,原计划今年10月31日达到投产条件,6月5日,面积均为12.88万平方米的2座巨型车间提前交付,比原定入驻时间提前5个多月。

  早在今年5月6日,车间已经开始生产调试,5月12日18时34分,15GW单晶硅棒项目首根硅棒已顺利出炉,项目的提前产生了经济效益,这一切与工程部部长朱家凯以及他的团队抢抓工期、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密不可分。

  作为西北地区单体最大的厂房,在建设过程中朱家凯和团队遇到很多困难。由于工期紧张,施工的速度必须按下“快进键”,他介绍,项目的水电安装、土建施工以及设备安装同时进行,厂房有密密麻麻的管线,建设的过程中不能出错,往往需要提前布局。“厂房的钢结构体量大,与单晶炉在安装的过程中存在交叉施工,为了安排出合理的施工顺序,团队日日开会研讨,天天加班到深夜。”他告诉记者。

  西北地区冬季室外温度最低达到零下十几度,通常冬季会停止作业,朱家凯介绍,为了保证春季设备能够正常进入和投产,地面硬化和焊接工作必须在2月之前完成,冬季施工是团队需要克服的问题之一。“最后我们购置了甲醇炉,为厂房升温的方法,保证了正常作业,其他的工地已经停工,但15GW单晶硅棒项目的施工现场,24小时都是灯火通明的,疫情好转后,我们是经开区第一个复工的企业。”他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15GW单晶硅棒项目已经正常投产,仅六月的生产总值就接近1亿元,现在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10月前就能全部完工。今年2月,朱家凯远在四川的爱人面临生产,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没有陪在身边,第一次见到孩子已是两个月之后。

  “对家人有一些亏欠,但看到现在厂房一派热闹的景象,能为银川的重点项目做一些贡献也值得了。”他说到。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