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西夏区为首批10个人才小高地授牌

时间:2020-07-08 20:00: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兴则事业旺。7月8日,西夏区首批人才小高地授牌仪式在洛客宁夏城市设计中心举行,10家企事业单位建设的人才小高地被命名为西夏区人才小高地,涵盖了科技创新、互联网+数字化、葡萄酒、教育等多个领域。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西夏区级人才小高地的建设正式启动。

binary_middle.jpg

  据西夏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王丽介绍,本次授牌的10个人才小高地是从西夏区目前实施的各级人才项目中筛选产生的,一部分是正在实施的银川市人才小高地,一部分是西夏区今年指导申报的自治区人才项目和银川市人才小高地。对于已经实施的人才小高地项目,给予了120万元的人才项目经费支持。对于今年申报的项目,西夏区前期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申报,并积极争取区市人才项目资金支持。此次授牌旨在使授牌企业树立标杆意识,发挥人才优势,促进行业内向标杆学习,形成良性竞争、共同发展。同时,树立产业体系发展理念,促进各行业企业抱团发展、互相促进、形成体系,打造更多银川市、自治区乃至国家级的人才小高地。

  “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从企业的角度讲,建设人才小高地可以降低企业的用人成本、增强企业的吸引力,提升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从政府的角度讲,人才小高地的实施,可以通过一个项目的实施,推动一个企业的发展,带动一个行业的提升,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周坤说,荣获西夏区人才小高地后,该园区将一手抓人才政策的宣传落实,一手抓入园人才的关心服务,真正把园区打造成人才聚集的小高地,事业发展的大舞台。

  近年来,为使人才引得进、育得出、留得住、用得好,西夏区不断拓宽人才招揽新途径,通过线上线下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开选调招考等方式引进优秀人才。盘活人才存量新潜能,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激励政策,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同时,搭建人才使用新平台,成功打造了全域旅游、智能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轴承研发、互联网+数字化平台、特色农产品保鲜技术等6个银川市级“人才小高地”。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夏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2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3159个;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14名,29人获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28人认定为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30人列入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人选、92人享受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政策。今年,西夏区还将安排人才专项经费200万元,兑现高精尖缺人才生活补贴278万元。

  “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引导作用,在各行业领域培育一批引才能力强、育才成果优、用才水平高的企业,建设一批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人才小高地,让人才小高地真正成为筑巢引凤、汇聚英才的有效载体,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各方面人才向西夏区集聚,助力银川科技新城高质量发展。”西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杨说。

  链接:

  10个首批“西夏区人才小高地”分别是:

  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小高地

  银川第十八中学科技创新素养教育人才小高地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铸造人才小高地

  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轴承研发人才小高地

  洛客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城市设计中心人才小高地

  宁夏炬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人才小高地

  宁夏云联智享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互联网+数字化平台人才小高地

  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葡萄酒产业人才小高地

  宁夏科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产业人才小高地

  四季青(宁夏)保鲜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特色农产品保鲜技术人才小高地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