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经开区企业为贫困户托起幸福

时间:2020-07-08 18:59: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我和老公在这边上班一年多了,公司包吃包住,每月工资四五千元,公司还为我们缴纳了五险一金。现在,有了固定的收入,我们的生活也发生着明显的改变。随后,我们也会把孩子接过来,让他们在这边上学。”在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工作的张新,是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的一名贫困户,2019年5月,张新夫妇从原州区来到银川,看到招聘信息后便来到隆基股份面试,公司在了解到他们的实际情况后,为张新夫妻二人提供了就业岗位,现在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辖区企业隆基股份通过“造血式”劳务扶贫方式,提高贫困地区移民工作人员的收入,实现了一人脱贫,全家扶贫。近三年多来,隆基股份在宁夏地区产业扶贫投入超过4000多万元,包括设立学校奖学金、以采购贫困区域产品、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等。

  同时,隆基股份每年都会提供大批就业岗位,解决部分失地农民和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尤其重视面向贫困地区的人员招聘,公司30%左右的人员都来自贫困地区。截至目前,隆基股份银川地区的就业岗位人数达到17000人,今年新增约7000人,为宁夏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银川经开区整合园区资源,动员企业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截至目前,园区规上企业有近20%的劳动力均来自贫困地区,多家企业已主动与贫困地区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同时,银川经开区还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捐赠帮扶、技能培训等模式,最大限度的搭建了企业与贫困户结对的“桥梁”,畅通了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渠道。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