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全面启动“科创中国”枢纽城市建设

时间:2020-07-06 15:01: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银川市委常委会会议近日专题研究了《银川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方案》,提出了银川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及保障措施,我市将全面启动“科创中国”枢纽城市建设,打造科技经济融合样板间。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而打造的全新品牌。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政府主导创环境,企业主体强创新,科技人才激活力,科技研发出成果,金融配套强保障,科协服务提效能,成果转化增效益”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科创中国”主要包括科创中国网、科创中国相关频道、科创中国微信、科创中国APP及科创中国相关移动端应用等平台。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我市获批中国科协首批试点城市,各试点城市可应用“科创中国”的平台,上传技术服务需求,发布科技成果,开展技术路演,分享创新微视,展示创新案例等。

  根据《银川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方案》,我市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葡萄酒三大重点产业,借助“科创中国”平台,聚焦一个产业方向、引进一个全国学会、联合一个科研院所、打造一个创新生态、培育一个产业集群的“五个一”思路,着力实施银川融通、数字经济赋能、新基建加速布局、产业技术创新、“科创银川”科技服务、引才引智、创新载体建设“七大”行动,助推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scroll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