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事

刷单就是诈骗 谨防网络骗局

时间:2021-11-25 18:49:2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一些QQ群、微信群里可以免费领取电饭煲、扫地机器人的消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那么这样的好事真的会发生吗?

downLoad-20211125180431.jpg

  西夏区的李女士在微信群里看到免费领取电饭煲的消息,十分心动,便扫码加入。群管理员告诉李女士,她是幸运用户,不但能免费领取电饭煲,还可参与抖音点赞返现的活动。“具体方法就是让李女士去关注指定抖音号,或者给指定的抖音号里的作品点赞,然后将截屏发到群里就会收到一个2到3元不等的红包,类似任务可以做到10单左右。”西夏区公安分局反诈专班民警李志鹏告诉记者,李女士完成10单任务赚了约30元,随后群管理员称新的任务会在一个软件继续发布。尝到甜头的李女士按照提示,点击链接下载了一个APP。

downLoad-20211125180436.jpg

  骗子告诉李女士,新的任务需要给商户刷资金流水,回报丰厚,100元的单子可以获得30元佣金及10元的首单奖励。因为返还佣金及时,李女士心想着多挣点钱,又连着做了几单,对方也如约返利。这时对方给她派发了一个5000元的单子,李女士完成之后对方告诉她这是一个连单的任务,还有剩余的两单或者三单,需要全部完成以后才能返现。李女士不想让自己投入的钱打水漂,继续充钱完成了连单任务。

  李志鹏介绍,李女士投入了几万元,可对方以未完成隐藏任务或者转账的时候没有进行备注等各种理由使其无法提现。

downLoad-20211125180439.jpg

  对此民警提示,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遭遇疑似刷单诈骗要保留证据立刻报警。

  记者 王浩南 马美玲

【责任编辑:hezixua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