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新建移动公厕 “解”新就业群体“燃眉之急”

时间:2024-04-17 15:29: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蓝山名邸社区所辖的科技商业街有营业房200多家,其中,餐饮店、商店约180多家,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6家,由于早期的商业街设计,很少考虑到厕所的配置,周边看病就医、快递员、外卖员、经营商户、新就业群体等在商业街内无处“方便”。4月17日,科技商业街园区停车场内的移动公厕正式投入使用,公共移动卫生间的安置彻底解决了科技商业街新就业群体、商户等人员的燃眉之急,使得大家“方便”变得更便利了 。

binary_middle (5).jpg

  为了解决新就业群体和商户的如厕难题,北京中路街道党工委和蓝山名邸社区党委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模式,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想商户之所想、急商户之所急,组织网格员挨家商铺征求安装移动公共卫生间的意见,多次现场协商、实地查看,在金凤区爱卫办的资金支持下,动员各项资源,建成了移动公厕,收到新就业群体和商户的一直认可和好评。“终于可以就近上公厕了,现在更方便了。”京东快递小哥张东高兴地说。

  像解决公共厕所这样的“小事”,蓝山名邸社区里还有很多,比如便民雨伞、免费打印复印、应急供水、免费应急药品、免费手机充电等等,所有一切都是基于用好用活公共空间,因地制宜,按照“小型管用、一室多用、错时使用、便捷实用”的原则,发挥党组织阵地服务功能,建立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配备微波炉、饮用水等设施,免费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提供“歇脚”服务,累可歇脚、渴可喝水、热可纳凉、应急充电、内急如厕,增强新业态群体归属感、融入感。

  今后,蓝山名邸社区党委将继续拓展工作成效,持续推进民生惠民项目,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引导新就业群体成为流动的文明宣传员、突发情况预警员、城市环境监督员、垃圾分类宣传员、社区志愿服务员,共同推动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基层治理党建格局。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