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天天讲安全丨永宁交警持续开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4-04-17 15:51: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姝)近日,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聚焦春季工程集中开工、务农出行集中、客货运输繁忙、踏春郊游增多等交通出行特点,严厉查处公路超员、违法载人、超载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截图_20240417144215.png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提前摸排辖区各乡镇重点路段路口,研判分析重点车辆出行的时间、路线和规律特点,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合理分配警力,高频次巡逻设卡,以辖区国省道、农村道路重要路段、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点段、农村务工务农群体等作为整治重点,严查面包车无证驾驶、超员、逾期未检验、非法改装、报废车上路行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打击“移动隐患”。

微信截图_20240417144232.png

  自4月15日起,在闽宁镇持续开展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成立多个执法小组,错时错峰在各重点路口蹲点设卡,对过往车辆坚持逐车检查。紧盯通往农村田地、果园、养殖场、厂区工地等重点路段,加大对加装篷布、座椅等嫌疑车辆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查处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以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超员车辆纳入重点源头隐患开展集中清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加强路面拦截检查。同时,加大对客运汽车、出租车、中巴车等载人客车超员、不系安全带的检查力度,落实“一盔一带”的专项行动要求,确保出行乘客安全。

微信截图_20240417144241.png

  结合路面执勤执法,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让违法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驾驶人、车主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守法驾驶。

  截至4月17日上午,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设置7处执勤点,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其中超员7起、超载5起、三轮车违规载人15起、校车驾驶员未携带行驶证1起、准驾不符1起、摩托车无证驾驶1起,驾驶员及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35起,其他违法行为54余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呼吁广大面包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范驾驶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