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玉米进入适播期 预计播种91万亩

时间:2024-04-16 20:26: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4月中旬,随着银川气候变暖、土温上升,玉米已进入适播期,今年全市计划播种玉米91万亩,预计从4月10号开始,持续播种至5月10号。

binary_middle (2).jpg

  4月16日下午,贺兰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常信乡谭渠村召开了玉米单产提升技术现场培训会,邀请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为种植大户、粮食种植新型经营主体及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内容涉及玉米单产提升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现场演示及讲解等方面,通过送技下乡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种植户技术到位率,推进技术示范任务落实。

  贺兰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粮作站站长马广福介绍,今年为推进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贺兰县重点推动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五良”集成融合,探索形成粮油作物大面积均衡增产的种植模式。围绕良田,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围绕良种,重点推广高产优质抗病抗逆的作物品种;围绕良法,依托农技专家示范指导加强技术集成应用;围绕良机,推进高性能精量播种机、高效低损收获机等设备应用;围绕良制,则重点强化生产服务保障。

binary_middle (3).jpg

  据了解,今年贺兰县预计种植玉米30万亩,其中籽粒玉米20万亩,青贮玉米10万亩。马广福介绍,去年贺兰县籽粒玉米亩产约800公斤,青贮玉米亩产约3吨至4吨。他表示:“今年希望通过‘五良’集成融合,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突破关键技术瓶颈,集成全环节全领域高产高效种植技术,进一步提高玉米单产。”

  当天的“贺兰县玉米单产提升技术现场培训会”设置在宁夏辉煌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谭渠村玉米单产提升示范基地,公司负责人常树军介绍,今年他第一次种植籽粒玉米,虽然缺少经验,但有了农技专家们的帮助,他显得信心十足:“今年提倡高密度种植,比如往年每亩种5000株,那今年我们就尝试种6000株,甚至7000株,这不仅是数量的提升,还需要良种良法配合、农机农艺融合,有了专家们的指导,底气更足了。”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陆振华介绍,除开展农技指导服务外,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还将加强农资调运储备和农机具服务保障,积极为小农户提供土地托管等多样化服务。同时将强化自然灾害防范,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力争减损增产。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