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养老助老服务新模式救了心脏发病老人

时间:2024-04-16 20:23: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刘旭卓)“你好,你是社工吗,我这会心脏不舒服,家里只有我一个人,麻烦帮帮我。”近日,家住临阅家园小区的居民付云祥打电话到社区求助。临阅家园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并通知临阅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随即赶往老人家中。由于就医及时,付云祥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记者了解得知,老人患有冠心病,到达医院后,医生说病人出现器官衰竭情况,再晚一点就有生命危险。“这次多亏社区工作人员,才让我捡回一条命,很感谢她们。”付云祥感激地说道。

binary_middle.jpg

  付云祥的例子,是临阅家园社区构建“社区+社工+志愿者”养老助老服务模式,增强居民归属感幸福感的具体体现。临阅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君介绍说,临阅家园社区现有独居老人61名,空巢老人128名,辖区60岁以上老人670名,其中90岁以上3人。

  近年来,社区构建“社区+社工+志愿者”的养老助老服务模式,整合低龄健康老人、党员志愿者、社区医生、专业社工等服务力量和人才资源,为老年人提供膳食配送、健身娱乐、生活照料、保健理疗、学习教育、心理慰籍、家政服务、跑腿代办等服务,满足老年人需求。面向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困境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临阅家园社区联合社工组织建立定期回访制度,开展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建立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开展“点单”服务和点亮“微心愿”活动,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代买、代办、陪送等服务,在端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慰问。

  除此之外,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临阅家园社区还创办了社区老年大学,依托邻里中心资源,社区党群活动室、书画室、舞蹈室、健身房、悦书房等作为老年大学教学基地,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科学设置课程,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